English

中巴之战是中国队学习机会

中国队技术调研员表示
2002-06-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西归浦6月7日电中国队技术调研组官员今天在谈到中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时表示,中国队应借比赛的机会,恭恭敬敬地向对手学习,只要能学到东西,就是中国队的胜利。

曾经为施拉普那担任翻译、现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任职的杨耀武,本次作为中国队参加世界杯技术调研组的成员来到韩国。展望中巴之战他说:“我们不要忘记了巴西队是世界第一的球队,我们能在世界杯上与巴西队比赛一场,这是非常难得的。我们应把学习放在首位,以这样的心态打比赛会打得更好一些。”

杨耀武认为,巴西队的个人技术和突破能力很强,特别是几个锋线“杀手”,中国队员如果能将他们看死,不让他们技术特长发挥出来,就有希望打好这场比赛。

杨耀武说,这场比赛的关键在我们的心态,过去我们请人家来比赛,对方并不会拿出真东西来,只是与我们做做样子,现在不同了,他们会排出最强的阵容,采用最先进的战术打法,因而这是中国队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