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开展向英雄赵新民学习活动

2002-06-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6月7日电6月6日,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赵新民命名表彰暨学习动员大会,号召和动员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向赵新民同志学习活动,以群众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为新疆的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赵新民同志生前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西门派出所教导员,2002年2月1日,他为劝阻一名身装炸药在市中心即将引爆的歹徒,壮烈牺牲。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群众和战友,把死的危险握在自己的手中。边城各族群众对他的壮举十分敬佩,自发走上街头为英雄送行。

赵新民同志是新疆人民的好儿子、好警官。公安部追授他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追认他为革命烈士;乌鲁木齐市追授他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追授他为“边城卫士”荣誉称号。同时,自治区公安厅、乌鲁木齐市在全疆范围内开展向赵新民同志学习活动。

赵新民同志是党和人民培养出来的优秀公安民警,他的英雄行为是我们伟大时代主旋律的集中体现,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挺身护法、扶正祛邪、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时代壮歌,是一面昭示人生奋斗价值的旗帜。他的事迹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崇高理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爱国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理想的升华,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境界的真实写照,是新疆公安战线的光荣与骄傲,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光荣与骄傲。

一位姓李的年青人激动地说:“赵新民同志是我今后生活与工作的榜样,他关心群众胜于关心自己,在最危险时冲向前去的身影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怀念他,我们以他为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