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副国务卿抵南亚调解印巴危机

2002-06-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6月6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副国务卿阿米蒂奇今天表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明确告诉他,巴正在寻求和平,不会首先挑起战争。

阿米蒂奇是与穆沙拉夫会谈后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穆沙拉夫明确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寻求和平,巴不会首先挑起战争。他希望7日访印时也能得到同样的承诺。

阿米蒂奇的访问是美国就当前印巴危机展开的新一轮外交斡旋,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稍后将对印巴进行访问。

6日,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表示,据印方掌握的情报,巴基斯坦尚未拆除巴控克什米尔的伊斯兰武装训练营地,巴在越界恐怖和鼓励恐怖分子潜入印度一侧问题上的态度没有改变的迹象。他说,除非巴做到以上两点,否则双方的紧张局势不会缓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