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要求国会批准成立国土安全部

2002-06-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7日电美国总统布什6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要求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批准成立一个新的内阁级政府部门——国土安全部。

布什说,目前美国有约100个政府机构参与本土安全工作,但没有一个部门担负最终责任。新的国土安全部将主要负责加强边境控制,阻止恐怖分子入境;与各州和地方政府协调,快速、有效地处理紧急事件;应对针对美国的生物、化学及核武器的威胁;保护国内基础设施等。该部门还将负责协调反恐情报工作,汇总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等机构的有关情报,评估美国面临的恐怖威胁。

拟议中的国土安全部将承担美国海岸警卫队、海关总署、移民和归化局以及边境巡逻队等部门有关边境安全的所有主要任务。白宫表示,政府部门重组将不会增加预算,它将从有关部门抽调所需的近17万人,并转移370亿美元的预算。

国土安全部一经设立,将成为上世纪四十年代杜鲁门总统宣布成立国防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以来美国政府最大一次变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