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蓬总统邦戈会见尉健行

2002-06-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毛雪良、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利伯维尔6月8日电加蓬总统邦戈6月7日上午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尉健行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邦戈总统的亲切问候。尉健行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里必将得到不断深化和加强。尉健行还对加蓬政府在台湾和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的一贯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在谈到中加党际关系时,尉健行说:中国共产党和加蓬民主党交往20多年来,友好关系健康发展,我们对此感到满意,愿意继续加强同加蓬民主党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国家关系的发展。

邦戈首先代表加蓬民主党和加蓬政府对尉健行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加蓬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尉健行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问候,转达加蓬人民对兄弟的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

会见结束后,尉健行出席了邦戈总统举行的宴会。

7日下午,尉健行还参观了中加合资企业——华嘉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晚上,尉健行在驻地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加蓬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6月8日上午,尉健行圆满结束了对加蓬的友好访问,离开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尉健行离开利伯维尔时,加蓬民主党第一副总书记等党政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