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主席抵达索契访问

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二次峰会后
2002-06-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虎 我有话说

新华社索契(俄罗斯)6月8日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二次峰会后,8日下午离开圣彼得堡市抵达俄罗斯南方城市索契进行访问。

圣彼得堡市立法会议主席塔拉索夫、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陈义初,以及总领馆工作人员和留学生代表到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为江泽民主席送行。

江泽民主席乘专机抵达索契阿德列尔机场时,受到了俄罗斯总统驻南方联邦区全权代表卡赞采夫、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特卡乔夫、南方联邦区副代表叶比凡采夫和索契市市长莫斯托沃伊等俄方官员的热烈欢迎。

当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走下舷梯时,卡赞采夫夫妇向江泽民主席夫妇敬献鲜花。而后,身着民族服装的索契女青年以传统的迎接贵宾的礼仪向江泽民主席献上面包和盐。

索契位于俄罗斯南端,濒临黑海,南与格鲁吉亚相接,并与乌克兰和土耳其隔海相望,有俄罗斯“第三首都”之称。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等江主席的陪同人员同机抵达索契。

8日上午,江泽民主席在圣彼得堡参观了普希金故居博物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