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社科中介浮出水面

2002-06-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通讯员 彭慧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6月8日电从近日召开的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五”时期广州社科规划经费将比“九五”时期有较大增长,争取增加到1000万元,主要用于规划课题研究和出版的资助,重点学科站点建设的扶持,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研讨和科普活动的经费,科研骨干的学习培训经费等。

会议表彰了2000—2001年度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哲学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叶蓬,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主任、教授冷东和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开放时代》执行主编、研究员吴重庆获优秀人才奖,《可持续发展知多少》等58项成果获得优秀成果奖。

中共广州市委书记黄华华说,“九五”时期是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最快、研究最活跃、成绩最显著的时期,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形成了一大批优秀科研成果。他说,要围绕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八七”讲话和“四·二八”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和繁荣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

另外,在近日举行的广州市社会科学成果供需交流会上,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教育局等10个课题委托单位的代表和广州市经济研究院、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等10个承接单位的代表分别签订了课题委托协议书或课题验收协议书。此举在广州市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黎元江说,这标志着广州市社会科学中介活动萌芽开始出现,这也是发展广州社会科学中介的一次可贵的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