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中老年歌手比赛在北京启动

2002-06-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经文化部批准,全国中老年歌手比赛6月6日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以中老年人为主体的全国性歌手比赛在我国尚属首次。

目前,我国老年人口已经达到1.32亿,再加上中年人口,中老年人已成为我国社会一个非常庞大的人口群体。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中老年人群的精神需求不断增长,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举办全国中老年歌手比赛就是要为大批中老年歌咏爱好者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检阅中老年群众文化生活成果,进一步推动中老年文化活动的健康发展。

据比赛组委会介绍,这次活动的参赛项目以歌曲为主,分为通俗、民族、美声三种唱法,每种唱法参赛人员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两部分,再按年龄分为中年组(35周岁至55周岁)和老年组(56周岁以上)。

这次全国中老年歌手比赛由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和中国老年报社主办,贵州银杏鹰实业有限公司、北京鑫太阳影视文化发展公司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