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娃杯”童谣征集大奖赛寻找美丽童谣

2002-06-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8日电“为中国孩子寻找美丽童谣。”由著名果冻生产企业、广东金娃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少年报》共同举办的“全国童谣大赛”今天正式启动。

目前由于童谣作品匮乏,家长和社会各界频繁呼吁,盼望尽快改变这一局面。今年春季,金娃开出了20万元巨奖,在全国寻找“金娃娃有个金妈妈”童谣的作者,希望以此唤起社会对儿童精神产品的重视,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然而,经过几个月努力,“金娃娃”的作者却始终无法确认。现在,金娃公司决定与《中国少年报》共同举办全国童谣大赛,寻找健康新童谣。此举一出,立即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及新闻媒体的热烈响应。

此次童谣大赛的征集标准是“健康向上,童趣盎然,朗朗上口,易于流传。”作品内容可以是童话、科幻作品,也可以反映学校、幼儿园的学习生活。组委会将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复评,选出各项获奖作品。大赛将评出特等奖一名,奖品包括奖杯、奖状及奖金5000元,游览著名童话家安徒生的故乡丹麦;一等奖6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00名。获奖名单及部分作品将刊发在《中国少年报·都市版》上。此次大赛的截稿日期为2002年8月16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