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戏校庆祝建校50周年

2002-06-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京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北京市戏曲艺术学校今天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为北京戏校题词、写信祝贺。

李瑞环的题词为:“耕耘五十年桃李满天下”。尉健行在贺信中写道:“五十年来,北京戏校遵循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坚持教戏育人,培养了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为我国社会主义文艺舞台增添了光彩。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并努力实践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再接再厉,为坚持先进文化方向,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为北京戏校题词或写信祝贺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等。

据介绍,北京戏校建校50年来,为全国培养出京剧、评剧、梆子、话剧、影视、歌舞、音乐、曲剧、曲艺和电脑音乐制作等各种专业人才近5000名。

近10年来,北京戏校新建了芭蕾舞、民族舞、现代舞、国标舞和声乐、器乐以及电脑音乐制作等新学科,恢复了高等教育课程,建立了北师大表演艺术学院。

在今天的庆祝大会上,北京戏校为50年前开创学校的健在的老教师颁发了“梅兰芳艺术园丁奖”,为成绩突出的毕业生颁发了“优秀毕业生”奖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