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戏校举行建校50周年纪念演唱会

2002-06-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京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北京市戏曲艺术学校今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建校50周年纪念演唱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观看了演出。

丁关根、贾庆林在演出前看望了北京戏校的校领导和老教师代表,对他们在艺术教学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丁关根说:“希望你们认真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振兴京剧艺术、弘扬民族文化’、‘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艺育人,辛勤耕耘,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多出优秀人才,多出优秀作品。”

据介绍,北京戏校是50年前由梅兰芳、郝寿臣、马连良等艺术家建立起来的。50年来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北京戏校已经成为人才辈出的艺术摇篮,为全国培养出京剧、评剧、梆子、话剧、影视、歌舞、音乐、曲剧、曲艺、芭蕾舞、杂技、木偶和电脑音乐制作等各种专业人才近5000名,其中包括18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今晚的演出浓缩了北京戏校50年来的教学成果,张学津、李玉芙、孙毓敏、谷文月等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曲剧、曲艺等老中青表演艺术家与京剧新秀同台演出了京剧《打金砖》、评剧《刘伶醉酒》、曲剧《龙须沟》、河北梆子《小宴》等戏曲选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