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拒绝提出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时间表

2002-06-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谭卫兵、严锋 我有话说

6月8日清晨,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控制的希伯伦地区,一犹太人定居点内的活动房遭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正在睡觉的一对犹太人夫妇被打死,其他4名犹太人受伤。图为随后赶来的以色列军警在事发现场救援死伤者,并搜捕袭击者。新华社/美联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8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8日回绝了阿拉伯各国领导人的要求,表示他不准备提出有关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时间表。

布什与来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戴维营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不准备制订任何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具体时间表,但他表示美国要尽快开始努力,以抓住时机。

布什说:“我们需要立即开始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家所必需的机制,这一方面可以给巴勒斯坦人民以希望,另一方面可以给包括巴勒斯坦邻国在内的世界一个在和平中生活和战胜恐怖主义的机会。”布什再次表示,他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感到失望”,称阿拉法特没有尽其努力制止暴力活动,制止对以色列的袭击。

对此,穆巴拉克强调,如果巴勒斯坦人民不能感到存在和平的希望,中东地区的暴力行动将不会结束。他指出:以色列必须结束对巴勒斯坦人民实施的围困,从2000年9月28日以来新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撤军,停止暗杀行动和对巴勒斯坦控制区的不断入侵,立即终止所有在被占领土上建立犹太人定居点活动,其中包括非法没收土地和以自然发展为借口扩大犹太人定居点。

阿拉伯各国领导人一直要求美国提出一个有关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政治时间表。穆巴拉克在此次戴维营会谈前曾建议先宣布建立巴勒斯坦国,然后再就巴以边界问题举行谈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