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举行首次国防部长会议

2002-06-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6月9日电 新成立不久的“北约—俄罗斯理事会”6日举行了第一次国防部长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指出,北约和俄罗斯将加强合作,使北约完成自身的转变,以应对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武器等“对21世纪共同安全的新威胁”。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同北约19个成员国的国防部长出席了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说,会议研究了欧洲和大西洋地区安全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包括对科索沃地区维和部队、民用航空班机以及俄罗斯和北约成员国安全的威胁。会议计划近期内在莫斯科举行会议,专门讨论武装部队在反恐斗争中的作用,以便推动5月28日罗马峰会启动的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合作。

声明还指出,在核不扩散方面,北约和俄罗斯将“尽快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以便具体实施为防止核武器及生物和化学武器扩散所需采取的行动。双方还将在战区导弹防御和国防改革等领域,以及空中后勤补给、海上潜艇救急等方面加强合作。

北约秘书长乔治·罗伯逊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作为新成立的“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主席,对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合作充满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