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轻松备战中土之战

2002-06-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西归浦6月9日电 今天土耳其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结果彻底断送了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小组出线的希望,却没有摧毁中国队教练和球员在世界杯上坚持到底的决心。中国队今天照常训练,而且队员精神状态良好。主教练米卢则对记者说:“我的队员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特点,我对此很高兴。”米卢在谈到同土耳其的比赛时说:“我认为我们在对土耳其的比赛中还是有机会的。”

下午五点半,中国队在主教练米卢的率领下来到训练场。到场后米卢宣布,昨天与巴西队比赛中的主力队员自由活动,而昨天未上场的队员以及替补上场的队员则分组对抗。在首战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受伤的范志毅和孙继海今天都参加了国足训练,估计他们两位参加土耳其比赛没有问题。

在训练中,米卢主要指挥训练替补队员,分组对抗的激烈程度也远逊于前几天的运动量,而那些自由活动的队员则有的跑圈,有的进行身体协调训练,从场面看,队员们现在心态已基本上恢复了平和,整个球队的精神状态不错。训练共进行了一个小时。

训练结束后,米卢照例来到记者中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谈到下一场对土耳其队的比赛时认为,中国队现在虽然已经失去了进入下一阶段比赛的机会,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要认真对待下一场与土耳其队的比赛,让中国队通过世界杯给世界球迷留下一个好印象是我们最后一场比赛的任务。

谈到中国队此次参加世界杯值得总结的地方时,米卢说,他认为中国队最缺的就是国际大赛经验,除了技术、战术外,比赛经验也是决定比赛结果的一个重要因素,而由于中国队以前从未参加过如此重大的比赛,因此在这方面是一片空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