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采访团出发

2002-06-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通迅员 白锋哲 我有话说

本报讯6月9日上午,“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宣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活动是由北京出发,经天津、济南、合肥、南京到达上海,历时一月左右。

启动仪式上,首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对万里行采访团提出要求;接着,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在“安全生产万里行”万人签名活动缎带上首签;最后,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孟学农代表北京市政府向万里行采访团赠送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锦旗。

据悉,安全生产万里行”记者采访团将深入到各地区、各部门和企业就安全生产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采访,集中报道,表彰先进,弘扬科学,鞭策落后。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消除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

国家经贸委主任李荣融以及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另外首钢集团、城建集团、建工集团、地铁集团、北京铁路分局、纺织集团、化工集团、北京供电公司部分职工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有关领导又冒雨赶赴西单文化广场,参加北京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