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成立

2002-06-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9日电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今天在北京正式成立。

据介绍,成立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是为了适应新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快速发展,重视并处理好新形势下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高举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发扬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各级领导对协会成立非常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赵南起、白立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费孝通担任协会的名誉会长,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和西部12省(区、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担任协会的顾问。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德洙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了今天的成立大会,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牟本理主持会议。

来自全国各省区、各界近百名代表参加了协会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讨论通过了协会的章程,选举了协会领导机构的负责人。据了解协会理事的组成充分体现出全国性、民族性和社会各界代表性。被选举担任协会会长的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家福在会上讲话说,协会作为党和国家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纽带,成为国家民委做好民族工作的延伸和补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