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鲁木齐 中学生成为世界环境日宣传主角

2002-06-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6月9日电在日前举行的“让地球充满生机”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里,乌鲁木齐市多所中学的学生成为宣传环境保护的主角,以自己的精神感召着人们,热爱环境,保护环境。

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了大型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新疆建工中学初一学生张媛手捧高高的一堆自办的报纸——《绿色要闻》,不断地向来往的行人散发着,头上流着汗,脸也晒得红扑扑的。她自豪地告诉记者:“今天一早我们就来参加这项活动了。现在我已散发了300多份自办的报纸,就是想向更多的人们宣传环保,热爱我们拥有的地球。”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数所中学。

乌鲁木齐市环保局科技宣教处副处长蒲庆伟介绍说,乌鲁木齐市十分重视在学生中进行环保教育活动,从1997年就在全市各学校中开展了环保教育工作。现在全市有20所学校被命名为“绿色学校”,在5所学校中开展了联合国“有益环境的全球性学习与观察计划”项目,在8所学校开展了大气采样活动。通过调查发现,在学生中开展环保活动后,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了解越来越多了,他们参与环保的热情也越来越高了,中学生正成为边城环保一支重要的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