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06-10 来源:光明日报 高辑 我有话说

服务业吸纳就业人数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世纪最后10年间,我国服务业新增就业7740万人,相当于吸收了同期7240万的全部新增劳动力,以及500万从其他产业转移出来的劳动力。服务业平均每年吸收就业近800万人,是工业和建筑业的3.3倍。

城镇化吸纳农村劳动力潜力大“十五”期间,城镇化的推进不仅吸纳城市自然增长的人口和劳动力,还每年为农村劳动力提供约650万个就业岗位。据估算,改革开放20多年来,在城镇吸纳的农村人口中,小城镇吸纳的比城市吸纳的要多出1/4左右。

我国城市达664个截至去年底,我国设市城市达664个,城市人口近3.6亿人,城市面积60.7万平方公里,城市范围内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588人。

国有独资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下降今年以来,各类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继续保持双下降趋势。截至4月底,国有独资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减少105.63亿元,不良贷款比例为24.54%,比年初下降1.19个百分点。

我国人均天然草原面积为世界一半目前我国共有各类天然草原39283万公顷,约占国土面积的41.7%,居世界第二位。但人均占有面积仅0.33公顷,仅为世界人均面积的一半。我国90%的可利用天然草原有不同程度的退化,其中退化、沙化、碱化草原面积已达13500万公顷,并且以每年200万公顷的速度在增加。

三峡库区重点污染源减少去年,三峡库区重点污染源减少37家,库区60家重点工业污染源工业废水排放量1.08亿吨,比上年度减少15.6%;各类污染物排放总量为0.8万吨,其中化学需氧量排放7587.7吨,比上年底减少48.3%。

去年地震灾害情况我国大陆地区去年有12次地震成灾事件,共造成约150万人受灾,受灾面积约2.5万平方公里,死亡9人,重伤41人,轻伤700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4亿多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