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粤两地理论工作者聚会座谈 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危兆盖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求是》杂志社政治编辑部与广东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联合邀请京、粤两地的部分理论工作者于6月8日在北京召开了“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座谈会”,中央机关有关部门和广东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虞云耀、王晨、李慎明、石仲泉、杨胜群、张江等参加了会议。与会者在座谈中结合江泽民同志“5·31”讲话精神,畅谈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会和当前在全党广泛开展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意义。

与会者认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全部历史经验和党带领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鲜经验的科学总结。“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

与会者认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最近13年来的事实表明,要使党和国家的事业永不停顿、健康发展,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在理论上不能停顿,要不断结合改革开放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新的研究,实现理论创新。在当前,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就是要牢牢把握坚持与时俱进、保持党的先进性、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始终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党的建设,努力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全党同志要坚持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