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龙布什会晤在即 以军再袭拉马拉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10日电 就在以色列总理沙龙与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会晤前几小时,以色列国防军出动20多辆坦克和装甲车再次开进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拉马拉,围困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官邸,这是以军在5天内第二次围困阿拉法特的官邸。

10日拂晓,以军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从东、南和西三个方向开进拉马拉市。巴武装人员在与以军交火中,有1人身亡,2人受伤。以军进入拉马拉后,立即对城内大部分地区实施戒严,逮捕20多名巴勒斯坦人。还搜查了拉马拉警察局,没收了警察局内的所有武器装备。此外,以军还用大型推土机推倒了在上次行动中遭受破坏已残缺不全的阿拉法特官邸的外墙。

巴新内阁新闻文化部长拉布指责以军的这次行动是蓄意要破坏巴正在进行的改革事业。以色列多次表示无意伤害阿拉法特,但却又不断袭击阿拉法特的官邸。他还说,正值沙龙访问美国期间,以军发动了这次行动。这也表明美国是支持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和入侵。他称以军袭击官邸时,阿拉法特正在里面,但他没有受到伤害。

以军方证实了此次行动并称其目的是逮捕巴激进组织的成员和捣毁恐怖分子的基础设施。一旦完成任务,马上就撤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