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外长会见中国新闻代表团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秦晓洁 我有话说

本报伯尔尼6月10日电 应瑞士外交部和瑞士新闻俱乐部的邀请,以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于6月4日至14日访问瑞士。

今天上午,瑞士外长戴斯在此间会见了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发展中瑞两国政治、经济和文化关系等方面的问题交换了看法。戴斯外长表示,瑞士政府积极支持两国间的新闻交流,认为这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有利于瑞中两国业已存在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的友好关系。瑞士希望在其加入联合国后同中国在多边领域加强政治对话,在中国入世后双方的经贸关系有更大的发展,并加强双方在教育、文化和新闻等方面的交流活动。

邵华泽团长表示赞同戴斯外长的看法,并表示中国新闻代表团此行旨在加强中瑞两国间的新闻交流,增强两国多方面的合作。他希望有更多的瑞士记者访问中国,希望加强中国记协和瑞士记者俱乐部之间的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