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会见博茨瓦纳代总统卡马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铭、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哈博罗内6月10日电 博茨瓦纳副总统、代总统卡马10日上午在这里会见了来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双方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就博中两国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尉健行首先转达了胡锦涛副主席对卡马的亲切问候,并请卡马转达江泽民主席对正在国外访问的莫哈埃总统的亲切问候。

尉健行说,中博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以来,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双方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一贯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国政府十分赞赏和感谢博茨瓦纳政府在台湾和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尉健行还说,目前中博两党关系发展顺利,中国共产党重视并愿意继续加强与博茨瓦纳民主党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国家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中国党和政府愿同博方一道,积极探讨互利合作的新思路、新方式,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

卡马首先对尉健行不远万里对博茨瓦纳进行友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且转达了莫哈埃总统对尉健行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1976年我曾经访问过中国,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特别是对非洲人民的深情厚谊使我至今难忘。此后二十多年来,中国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博茨瓦纳、整个非洲乃至全世界都怀着极大的兴趣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我们希望并相信兄弟的中国人民一定会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中国一定会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和影响。

尉健行是在圆满结束对加蓬的友好访问后,于9日下午抵达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的。尉健行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博茨瓦纳有“非洲宝石”之称,是非洲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此次博茨瓦纳之行,主要目的是同博茨瓦纳领导人就加强两党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了解博茨瓦纳建设和发展自己国家的经验,促进中博两党两国关系在新世纪的更大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