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大学生软件之星大赛落幕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言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首届“东软杯”中国大学生软件之星大赛,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决赛,比赛结果于6月9日在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正式揭晓。大连理工大学获得了团体一等奖,东北大学的孙海涛等同学被授予了“中国十佳软件之星”称号。

从东北三省29所高校5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学院、东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分别以“在线口语训练系统”、“网络考试系统”、“培训管理信息系统”、“学生作业管理系统”四项软件项目参加了决赛的角逐。经过专家评委会的评比、考核,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的“在线口语训练系统”以系统的合理性、可行性、操作性强而最终捧走桂冠。据了解,此次大赛涉及的大学生约有25万人,赛事采用标准课题招投标形式举行,参赛方案涵盖了软件工程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教育技术等多个方面,与当今技术潮流和社会应用紧密结合。参赛选手要在半年内完成投标、答辩到开发出产品,从而既突出了技能型竞赛在实践性、应用性上的优势,又吸纳了知识型竞赛的特点,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