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人艺50年·话剧论坛举行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今日在京举办“北京人艺50年·话剧论坛”,以纪念北京人艺建院50周年。中国剧协主席李默然与全国兄弟话剧院团负责人、在京戏剧专家、港澳台戏剧同行及日本和新加坡友人共二百多人出席论坛。

北京人艺建院于1952年6月12日,50年来剧院共演出了251台剧目,演出12575场,三次获“五个一工程”奖,两次获文华新剧目奖,一次获文华大奖,堪称中国话剧的领军人物。人艺的高质量作品,如《龙须沟》、《雷雨》、《茶馆》、《蔡文姬》、《狗儿爷涅》等,以浓郁的民族特色,高雅的艺术风格和独有的感人魅力,征服了一代又一代观众。北京人艺还是让中国话剧走向世界的带头人,并一直是在艺术创新、探索中坚守现实主义创作风格的剧院,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将保留剧目能够轮留上演、赢得观众的剧院。在北京人艺建院50周年之际举办的此次话剧论坛,将研讨曹禺、焦菊隐等话剧艺术大师的现实主义创作理论和创作风格,探讨北京人艺艺术创作及剧团管理方面的经验,探索话剧艺术的创作规律和创作途径,以进一步繁荣话剧艺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