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教育尝试搭建“国际大舞台”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中国河北省首届国际教育博览会暨国际教育发展论坛”,6月9日在石家庄落下帷幕。这是我国第一次由省级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大型教育国际展。

“举办这种国际教育博览会和国际教育发展论坛,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的教育史上是第一次,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中国加入WTO给我省教育提出了走出河北、走出中国,寻求更多更大支持和发展的新挑战,此次大会是我省教育与国际接轨、融入世界教育的历史性转折点。”河北省教育厅厅长刘永瑞在成果发布会上介绍,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家高等学校、教育机构参加本次大会,包括一批在国际上较有名气的高等院校如美国马里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参观展览人数超过4万;签订合作协议、备忘录和合作意向书63份,涉及合作办学、合办专业、教师互聘、学生互换、教育投资、科研合作、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等多方面内容。此外,部分学生家长与国外高校、教育机构签订留学意向或协议达2000多份。

据悉,博览会和论坛结束之后,进一步放宽协作政策、加大双语教学力度等后续工作将加速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