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教育界缅怀特级教师马淑珍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北京景山学校日前举行悼念活动,深切缅怀该校语文特级教师、集中识字教育专家马淑珍。

今年5月12日,马淑珍老师应邀赴广东讲学,不幸因车祸遇难,以身殉职,终年67岁。马淑珍是经邓小平同志亲自首肯,并经教育部于1978年批准的全国第一批特级教师,也是景山学校1960年创办时第一批参加教改实验的教师。42年来,马老师一直致力于小学集中识字教学的研究与实验工作,善于把集中识字教学与发展儿童语言、培养思维能力结合起来,著有《小学生训练与思考》等论文,识字教学光盘和录像遍及全国。她被教育部誉为“中国的识字教学专家。”马淑珍老师曾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被评为全国先进儿童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普教系统先进工作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