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米卢:我为中国足球培养了未来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西归浦6月10日电 米卢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率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并没有留下太多遗憾,他为中国队参加四年后的世界杯预备了一批人才。

两战两负的中国队实际上已经无缘16强,然而米卢认为,对于世界杯的新军中国队而言,首次参赛最大的收获就是经验。“第一次总是最困难的,”米卢说:“我期待着这支球队在4年后有引人注目的提高。”

米卢同中国足协的合同,在参加完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就将结束。从现在看来,米卢不太可能同中国足协签订另外的合同。“他们或许有些讨厌我,”米卢笑着说,并补充说这些事情并没有拿来讨论过。

米卢预言中国队想要和欧洲和南美诸强达到同一水平至少还需要20年时间。他认为中国足球必须有很多球员在国外俱乐部效力,才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并获取国际比赛的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