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科技大学揭牌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陈养锋、侯曼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经教育部批准,西北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6月8日,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内外68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代表,与陕西科技大学万余名师生欢聚一堂,举行庆典。陕西省代省长贾治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潘蓓蕾等领导出席了庆典仪式。

陕西科技大学于1958年创办于北京,原名北京轻工业学院,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45年来,已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并重,高等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兼容发展的多层次、多类型、多形式的办学体系,为国家培养了4万余名轻工科技和管理人才,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4%以上,轻化工专业学生供需比为1∶12,轻工机械、自动控制、工业设计、生物工程的毕业生供需比在1∶6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