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堂吉诃德》中文艺术珍藏本提供美感享受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舒音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西班牙文学瑰宝《堂吉诃德》被全球54个地区100位著名作家参加的百部世界最伟大小说评选列为榜首之时,它的中文艺术珍藏本再次吸引了读者的目光。季羡林先生称这一版本“为广大中国读者提供了崭新的美感享受”。

由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所属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堂吉诃德》中文艺术珍藏本,由南京大学教授、著名西班牙语言文化学者孙家孟先生翻译,收入著名绘画大师萨尔瓦多·达利的精美插图,珠联璧合,准确而强烈地展现了原著的文化内涵。特别应当指出的是,孙家孟先生的译作,补译了以往所有译本均未曾译介过的塞万提斯自撰的11首对该作的赞美诗,以及“国王特许”、“御前会议诸大臣”的审读意见等一系列珍贵的出版公文,对于今天的读者了解400年前西班牙的世风国情和世界出版史,具有珍贵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