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赤峰中小学生联手种树抗沙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王玉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 中华环保基金会绿色承诺专项基金指导委员会日前决定,将北京市16万中小学生在绿色承诺行动中回收废旧书报杂志积攒的2.4万元钱,全部捐给内蒙古赤峰市中小学治沙造林基地,以此来推动北京和赤峰市中小学生联手捐旧还绿、保护共有家园活动的开展。

为支持我国政府在联合国“环发大会”上向世界做出的承诺,中国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采取多种方式投入到《中国21世纪议程》活动,并建立了12个绿色承诺行动基地。2001年,在内蒙古赤峰市三年级以上学生实现人均一亩林的基础上,中国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委员会与北京市教委、赤峰市教育局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治沙造林、消灭荒漠化”为主题的“捐旧还绿”活动。赤峰的中小学生利用北京中小学生回收废旧书报捐赠的钱在沙地上种树种草,与荒漠化抗争、共同保护人类共有的家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