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堵住疯牛病疫区进口化妆品

“身世”不明退运“原籍”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通讯员 邓曦明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6月10日电 珠海市检验检疫局最近在九洲口岸堵住一批来自境外疯牛病敏感地区而又拿不出有效检疫证书的进口化妆品,将这批“身世”不明的舶来品退运原籍。

入春以来,来自境外疯牛病疫区的进口化妆品日益增多,卫生部和国家质检总局于3月4日发布查禁疯牛病疫区进口化妆品联合公告和紧急通知,各地口岸部门加紧了对进口化妆品的检查和监管力度。珠海清退的这批化妆品为日本产的ALBION牌护肤品,共计103纸箱,净重739千克,货值1061000日元。品种有清新乳液、精华素、清洁油、洗面奶、保湿液、美白渗透乳、美白爽肤水等10余个品种。该批产地为疯牛病疫区日本的化妆品因未能提供由日本官方出具的不含有牛羊动物源性原料成分的动物检疫证书,不能证明自己“身世清白”。珠海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这批货物作出不予受理报检及退运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