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生桥换流站扩建工程收尾

“西电东送”又一重要战役
2002-06-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国家电力公司南方公司直属的超高压输变电企业——天生桥超高压局,积极抢抓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2001年西电送广东的容量大幅度提高,所管辖电网的过网电量创历史最高。今年,“西电东送”的又一重要战役——天广三回和天生桥换流站500千伏交流场扩建工程已进入尾声,不久将全面建成投入运行。

天生桥超高压局所管辖的交直流超高压输电线路长达600多公里,担负着南方电网总资产近30亿元的天生桥换流站、天生桥地区南方电网的输电线路和通信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是滇、黔、桂、粤四省(区)电力系统功率交换的枢纽和滇、黔两省电力外送的中枢,在“西电东送”和地方经济建设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被誉为“西电东送”的前沿阵地。仅2001年1月1日至12月底,天生桥超高压局所管辖电网的过网电量就达160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38.6%,全年实现了3个百日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