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拉脱维亚总理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虎、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里加6月11日电 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江泽民11日下午会见了拉脱维亚政府总理安德里斯·贝尔津什。

贝尔津什代表拉脱维亚政府对江泽民主席访问拉脱维亚表示热烈欢迎,他愉快地回忆了1995年率拉脱维亚代表团赴北京参加世界妇女大会并与江泽民主席会面的情景。贝尔津什说,那次成功的大会使他能够更加充分地了解和认识中国。

江泽民对拉脱维亚政府为他来访作出的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我来到拉脱维亚访问,看到了贵国经过10年的努力,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经济增长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与此同时,我们两国的关系也平稳健康发展。我们愿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中拉友好合作关系。

贝尔津什说,拉脱维亚政府高度赞赏中国有关世界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主张,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作用,将积极开展对华关系作为拉脱维亚外交政策的优先目标之一。中国已是拉脱维亚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充分利用拉脱维亚在欧洲的有利地理位置和港口优势,扩大两国转口贸易、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合作。

江泽民说,中拉经贸合作确有很大潜力。拉脱维亚是欧亚大陆桥的重要通道。中国公司在港口工程方面有经验和实力,愿意参加拉脱维亚的港口建设。中国正在实施西部大开发,鼓励外商投资西部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和资源开发。我们欢迎拉脱维亚企业到中国投资经商。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挖掘潜力,发挥各自优势,中拉在各个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一定能再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