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6月11日电今天上午,正在罗马出席世界粮食首脑会议的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会见了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温家宝积极评价中意关系。他说,自去年总理先生就任以来,中意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政府各部门之间的人员往来频繁,磋商与交流不断加强。去年,双边贸易额又创历史新高,意企业对华投资的积极性明显增强,双方中小企业合作发展迅速。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更趋活跃。我们对双边关系发展现状感到满意。

温家宝说,中国重视意大利在欧盟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中意都是本地区和世界上有影响的大国,两国不存在根本的利害冲突,各方面互补性都很强,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双方也有着一致的看法和共同的利益。因此,我们愿与意方共同努力,继续发掘双边合作中的巨大潜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贝卢斯科尼感谢中方的邀请,并期待着尽早访华。他说,意中两国关系很好,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中国的改革取得了很大成就,祝愿中国改革继续向前推进,取得更大的进展。意大利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和地区事务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贝卢斯科尼表示,今后将加强与中国在各方面的合作,以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