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富汗大国民会议开幕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峰 温新年 喻菲 我有话说

新华社喀布尔6月11日电阿富汗大国民会议(大支尔格会议)11日下午在此间开幕。

在诵读古兰经的仪式之后,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宣布阿富汗紧急大国民会议正式开始。他在致辞中赞扬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在过渡期间的工作富有成效,并表示支持卡尔扎伊提名为即将成立的过渡政府领导人。

阿富汗大国民会议原定于10日召开,后因故推迟到11日开幕。阿外交部发言人萨马德说,大会推迟开幕完全是因为技术方面的原因。大国民会议是阿富汗人传统的议事方式,在国家遇到重大问题时举行,没有固定的会期。此次大会是根据阿富汗各方去年12月达成的波恩协定紧急召开的,大会由1551名代表组成,将选举出一个过渡政府,任期至2004年大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