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日报出版社推出“媒体·信息”丛书

突出特色 抢占前沿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光明日报出版社连续推出的《媒介资本市场透视》、《媒体前沿报告》等涉及媒体各个领域、诸多层面的“媒体·信息”系列丛书,出版后引起强烈反响。《媒介资本市场透视》和《媒体前沿报告》(以下简称“透视”和“前沿”)已告售罄,正在组织第二次印刷。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一个新的传媒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新闻媒体及相关行业愈来愈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一行业的态势、走向及前景如何?作为人口和信息大国,我们在大潮澎湃中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整合资源,做强做大?“透视”和“前沿”通过新鲜详细的中外资料分析,阐述了加入WTO后媒体面临的挑战,我国媒介态势,应对措施以及具体的资本运作等问题。《信息跨越》一书以生动简练的笔触,叙述了我国信息产业的发生发展以及如何影响着人们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关于网络的《烧·COM》,叙述了互联网迅速膨胀、几多跌宕,光环与泡沫交替的发展轨迹,给“网人”和“网迷”以有益的启迪和提醒。

这套媒体丛书的鲜明特色是学术性与通俗性兼顾。策划主旨是“权威、前沿、学术、通俗”,在生动、鲜活上用力。其作者都是相关领域的专家,他们丰厚的学术内涵与多样性写作风格为该丛书添色不少。

光明日报出版社负责人认为,作为中央新闻单位的出版社,责无旁贷地应该关注和组织出版关于媒体的丛书,这既是责任,也突出特色。这是一次成功的实践,社会反映强烈和市场的供不应求就是证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