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三个代表”为指导全面加强科普工作

首都科技界举行座谈会提出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为纪念江泽民总书记对全国首届“科技活动周”重要批语发表一周年,迎接第三次全国科普工作会议召开,中国科协与北京市科协今天共同召开了科普工作座谈会,首都科技界的科学家和科普专家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以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科普工作。

会议认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纲领,也是作好新时期科普工作的行动指南。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普及科学技术是实现科学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途径,体现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科学精神、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科普工作体现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科普是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的需要,是提高广大人民生活水平的需要,加强科普工作也体现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会议回顾了我国科普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强调今后科普工作不仅要重视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更要重视和加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方面的工作。

据悉,为加强科普工作,中国科协将启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计划”、加强科技馆等科普设施建设、开展科普列车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