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3场专家讲座庆祝莆田学院挂牌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炳升、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建莆田6月11日电 今天莆田市举行隆重的莆田学院挂牌成立庆典活动。十三位国内外院士、专家将陆续莅临莆田学院,围绕教育改革与科学发展的前沿动态,在近一周时间里举办十三场学术讲座,以此作为莆田学院挂牌成立庆典的重要内容。

此前经教育部批准,在莆田高等专科学校与福建医科大学莆田分校合并的基础上建立了莆田学院。莆田学院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并逐步过渡到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该学院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

莆田市是海上女神妈祖的故乡,素有“文献名邦”之称。近三年来,莆田市为了创办莆田学院,财政安排资金1亿元,无偿划拨相当于征地资金6000万元的412亩建设用地,并出台优惠政策引进师资队伍,同时莆田籍海外乡亲也先后捐款捐物近亿元,这些都为创办本科大学创造了有利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