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邮件上保险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胡涌 我有话说

E-mail已成为一种重要的通讯方式,但经常出现的丢信也让人十分苦恼,并且丢信的原因比较多,有自己发信服务器的毛病,也可能对方的收信服务器有问题,一般用户很难实时监控。

可喜的是,这个问题已经被民族软件Foxmail新版中增加的“特快专递”功能解决了。其原理就是把用户的本机作为发信服务器,来取代通常由ISP提供的SMTP服务器,这样E-mail发送时,该软件直接与接受方的收信服务器通讯,整个过程一目了然,不再担心对方是否已经收到,更不用害怕第三方拦截你的机密信息。具体使用方法是先在“选项”中打开“系统设置”,然后选中“邮件特快专递”,相应填入解析速度较快的DNS地址(ISP提供的亦可),发送E-mail时,点击“特快专递”图标发送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该功能不适用于同时向多人发送伊妹儿,每封“特快专递”只能有一个收件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