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要将产业链搬到中国

IT英才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迟泽准 我有话说


现在,将AV技术与IT技术进行融合已经成为索尼工作的方向。早在电脑进入多媒体时代,电脑已经采用了许多索尼的重要技术。我认为:正是凭其在AV上的技术领先,索尼在向IT过度时可以轻易获得优势地位。同时,为适应这种过度,索尼不断调整其内部的组织。到去年为止,IT部门在索尼集团内部一直是作为一个独立的部门存在的。现在,IT部门已经被拆散,归在各个事业部门之下。

在过去的一年中,索尼的销售收入创造了索尼历史上的新纪录。2002年,索尼将重点发展其电子、游戏、内容三大核心业务。

目前,索尼在华以独资或合资的形式成立了6家企业,可以组装、生产VAIO笔记本电脑、数码照相机等产品。另外,索尼还有一些产品没有投放中国市场。一方面,我们考虑到国内的市场尚未成熟;另一方面,索尼并不想简单地销售产品,而是要把整个产业链搬到中国。我们需要建立生产基地,要找到合适的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需要联合国内一些厂商在我们提供的平台上进行软件开发的工作。

迟泽准,日籍华人。1980年进入索尼东京本部工作。现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专业事业本部及新事业发展部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