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台式机“减肥”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钱峻英 我有话说

今年上半年,台式机市场先后出现了2次热点,这在台式机发展史上是罕见的,但却在向人们预示:20年来几乎一成不变的台式机,正向小巧、便携进化,台式机开始减肥了。

这2次热点,先是媒体热炒的“便携台式机”,后是消费者看好的“博泰超微电脑”。“便携台式机”以“准移动”、“低价格”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但远没有达到“叫板台式机,挑战笔记本”的程度,仅是“PC市场的有益补充”。“博泰超微电脑”较“便携台式机”进了一步,不仅轻了、可移动了,而且功能更强大、极具“便携”性。其主机重量不足1公斤,大小不过一本字典,价格不到笔记本的一半,除了具备光驱、网卡、红外接口和USB口等标准配置外,还可以连接包括电视机在内的常用外设。

从最早占地面积接近一个篮球场大小的计算机,到像个大铁皮箱的台式机,再到公文包大小的笔记本,直到现在可以轻松放在手掌上的“博泰超微电脑”,计算机业内资深分析人士指出:计算机将向更快、更小、更价廉的方向发展,小型、便携是台式机的发展趋势。这也正吻合支撑PC高速发展的摩尔定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