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财务软件要“变脸”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杨文 我有话说

中国加入WTO后,长期以来中国厂商一枝独秀的财务软件领域出现了新的变化。博科公司总裁沈国康近日认为,国内企业对财务软件的需求造就了一大批民族财务软件精英。但客观地讲,技术和服务并不是他们赢得市场的王牌,而是中国独有的财务制度加上政府政策的倾斜为他们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市场环境,使其免于遭受国外同行巨头的残酷竞争。

沈国康说,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深化,这条无形的防线正在崩溃。事实上,Oracle等国外巨头的大规模攻势已经开始。虽然他们的软件价格偏高,但是领先的技术和多年的经验积累使得他们在高端财务软件领域游刃有余。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尤其是国字号的大型企业以及植根于中国的跨国公司,对财务软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简单代替手工操作的财务软件将会失宠于市场。

从记账核算型的简易财务软件向预算管理型的高端财务软件发展,正在成为市场的热点。具有能同时满足中外会计制度要求的“会计翻译”功能的财务软件会成为企业的需求热门,博科就正在投资2000万元从事这方面的开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