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寿”打印机的秘密在哪里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谷敏 我有话说

随着国内用户网络化办公程度的不断提高,网络打印机市场的规模也正在不断扩大。近期联想推出了一款新型网络激光打印机LJ4000N,它采用了独特的长寿命陶瓷感光鼓技术,并且在价格、服务等方面也对用户有着强烈吸引力。

打造“鼓”的核心

激光打印机的主要部件是打印引擎,LJ4000N的打印引擎部分是由感光鼓、转印单元、定影单元、激光扫描器、反射棱镜等部件构成,这些零件都采用了长寿命的材料,其中最突出的特色就是长寿命陶瓷感光鼓技术。长寿命的陶瓷感光鼓表面是由5层物质合成的,第1层是铝管,第2层是绝缘层,第3层是陶瓷感光层,第4层是基本保护层,第5层是加强保护层,第4、第5层用来保护陶瓷感光层。LJ4000N配备的陶瓷感光鼓的耐磨性能比普通感光鼓高出数10倍,远远高于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从而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后续使用成本。同时,LJ4000N的陶瓷感光鼓光敏特性也要高出普通感光鼓50倍以上,输出的图像及文本更加清晰真实。

低廉的整体拥有成本

成本是打印用户最为关注的因素,在一般情况下,网络打印机用户的打印量相对较大,因此对单页打印成本更为敏感。LJ4000N陶瓷感光鼓的寿命已经接近或超过了整机寿命,用户在工作中往往只需更换墨粉,无须将整个显影组件更换,从而可以降低耗材费用,单页打印成本下降为比针打还便宜的5分钱,这使得网络打印在打印成本方面的优势显得尤为突出。在这一点上,LJ4000N的单页打印成本仅是同类产品的1/2左右,这得益于它的“长寿命陶瓷感光鼓技术”以及高容量墨粉的采用。联想在LJ4000N上还采用了鼓粉分离技术,保证用户在墨粉用尽的情况下,不用花更多的钱另买一个感光鼓,只需购买墨粉就可继续使用。此外,LJ4000N采用了高容量的墨粉设计,打印量可达10000页,在耗材价格相当的情况下,它的打印能力比市场上的5000页标准高出许多。

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使用网络激光打印机的主要目的在于提高办公效率、合理使用资源、降低办公费用、实现高速稳定的打印。因此在最大程度上降低用户办公费用的同时,联想从产品本身基本性能出发,赋予LJ4000N良好出众的性能帮助用户实现网络打印的目的。

LJ4000N打印速度和打印分辨率分别达到了18PPM和1200dp i,同时配合高达16M的内存以及USB接口,可以帮助用户实现高速传输和高速打印的需求。其最大月打印负荷量达到了65000页,并且还配置了市场价2000多元的内置网卡,让用户在购买之后,不需要再另行安装网卡就可实现网络打印。

特殊产品的特殊服务

作为一个成熟的消费者,在选择购买何种产品时,除了考虑产品的价格和质量之外,他们还十分关注厂商对服务的承诺和服务的质量。联想不仅为LJ4000N的用户提供免费上门维修服务,还提供免费保养服务,帮助用户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进一步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最大化地提高用户使用的经济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