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一世班禅抵达拉萨受到僧俗各界热烈欢迎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多穷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6月11日电 前来参加佛事活动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今天抵达拉萨,受到附近各大寺庙喇嘛以及信教群众的热烈欢迎。

西藏自治区党、政、军负责人也在第十一世班禅的行宫雪林多吉颇章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他的到来。

第十一世班禅于1995年11月29日在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像前经金瓶掣签被认定为十世班禅转世灵童。这是他此后第二次来到拉萨。

拉萨的大昭寺、小昭寺、甘丹寺、哲蚌寺、色拉寺等寺庙的僧尼和信教群众一大早便来到第十一世班禅的行宫门前,恭候他的到来。行宫两侧悬挂着吉祥的“扎西查仁”彩条,现场庄严、隆重。自治区领导热地、普穷、布多吉、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洛桑顿珠、平措等与十一世班禅互献哈达、互致问候。

据班禅驻锡地札什伦布寺的高僧大德介绍,十一世班禅学习刻苦,佛学造诣日新月异,大家都十分钦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