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判决盗版光盘走私第一大案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通讯员 孙海波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6月11日电 建国以来最大宗盗版光盘走私案日前在珠海判决。被告人徐枚中因指挥走私452万张盗版光盘而犯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300万元。

1999年10月1日晚,拱北海关833缉私艇在珠海市担杆海域截查惠外运126号铁壳船,查获该船装载的无任何合法证明的3个20尺集装箱,经详细清点,集装箱内藏有盗版光盘4442箱,共计452万张,其中淫秽色情光盘50多万张,涉嫌偷逃税近300万元人民币。该案查获的盗版光盘数量创下了全国单宗案件之最,成为建国以来全国海关查获的最大宗盗版光盘走私案件。在押解途中,该案主犯船长徐枚中跳海逃脱。2001年11月1日,拱北海关缉私警察在惠东将逃脱2年零1个月的徐枚中抓获归案。在侦查人员的讯问下,徐枚中对走私盗版光盘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