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增势不减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累计达221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1%。其中,出口1159.9亿美元,增长13.2%;进口1055.6亿美元,增长10.9%。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04.3亿美元。

5月份我国实现进出口总值470.8亿美元,增长18.8%。

海关统计显示,前5个月一般贸易进口继续回升,加工贸易进口增长迅速。对日本、欧盟出口增长缓慢,对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保持增长。在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依旧保持高速增长,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增长平缓。据统计,1-5月我国累计进口初级产品172.4亿美元,下降7.1%,其中,进口大豆285万吨,下降37.7%;进口成品油667万吨,下降24.5%。部分资源性产品进口仍呈现出增长趋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