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业生产出现一九九八年以来最高增速

2002-06-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今天从国家统计局获悉,今年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快速增长,当月完成工业增加值2617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12.9%,增速比上月加快0.8个百分点。据介绍,今年5月是1998年以来增速最高的月份。

三大制造行业是拉动5月生产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5月份,40个工业大类行业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和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生产均快速增长,3大行业合计对5月整个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1.2%,拉动当月工业增加值增长5.3个百分点。

工业产品出口迅速回升是影响整个工业生产加快增长的重要因素。5月份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582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25.3%,增速比上月加快6.5个百分点,是近20个月来增速最高的月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