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学习贯彻《二OO二——二OO五年全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纲要》

中组部人事部发出通知要求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李薇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以改革的精神,抓好《2002-2005年全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纲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2002-2005年全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纲要》,是我国第一个综合性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是今后几年全国人才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认真贯彻执行《人才规划纲要》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于做好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各项应对工作,实现“十五”计划确定的宏伟目标,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要认真抓好《人才规划纲要》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当前,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部门的干部,认真学习《人才规划纲要》,深刻领会《人才规划纲要》的基本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人才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紧密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和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对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行深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与此同时,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组织开展一系列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人才规划纲要》精神贯彻落实的舆论氛围。

通知要求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人才规划纲要》的配套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对近年来本地区、本部门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一次认真检查,总结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根据《人才规划纲要》的要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综合协调。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协调各有关部门及全社会的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做好工作,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健康成长和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要加强调查研究,把握当今人才竞争的趋势和特点,掌握人才工作规律,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着力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知最后要求搞好督促检查,对《人才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要认真进行跟踪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人才规划纲要》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