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宗教暨精神领袖理事会在泰国成立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佛城(泰国)6月12日电世界宗教暨精神领袖理事会今天在泰国正式成立并召开首届大会。泰国王储为大会主持揭幕礼,各国代表在主题发言中纷纷呼吁消除宗教种族矛盾,增进相互信任,促进世界和平。

世界宗教暨精神领袖理事会是根据2000年纽约世界宗教领袖千年大会的建议而成立的,宗旨是成为联合国的一个顾问机构,促进宗教团结,消除不同宗教间的误解和仇恨,维护世界和平。来自世界各国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道教、印度教、犹太教的70多位宗教领袖及400多位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他们还将就如何协助联合国化解宗教与种族冲突、消灭世界贫穷并促进发展、保护全球生态环境、消弭战争和恐怖主义的威胁等问题进行广泛的讨论,并起草世界宗教理事会宪章。

来自中国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和藏传佛教的1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代表团团长、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邓福村牧师在主题发言中说,中国各宗教团体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十分重视,每年8月份都要组织全国各教信众为国家统一、世界和平而祈祷。他呼吁世界各宗教人士自觉推动不同宗教与文化间的沟通,加深相互理解,维护传统文化,保护弱势群体,在多样化中寻求统一与和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