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联合国三大粮农机构负责人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6月12日电正在这里出席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五年回顾会议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10日和11日分别会见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莫里斯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鲍格。

温家宝积极评价联合国三大粮农机构的工作,赞扬它们在促进世界粮食生产、消除饥饿与贫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欢迎。

温家宝说,中国同上述三大机构多年来进行着积极的交流与合作。在中国促进粮食生产方面以及在中国遭受自然灾害和粮食生产受到严重损失时,三大机构向中国提供了宝贵的援助。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感谢。中国十分重视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三大机构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这种良好合作能得到进一步加强。

迪乌夫、莫里斯和鲍格均感谢中国对他们的机构工作的支持,并认为三大机构与中国之间的合作成效显著,今后双方将继续拓展这种合作关系。

此前,温家宝还于10日分别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南非总统姆贝基。11日和12日,温家宝分别会见了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塞拉利昂总统卡巴、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古巴外长佩雷斯。

圆满结束了出席在罗马举行的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五年回顾会议后,温家宝于12日下午乘飞机离开这里回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